你我的冷暖,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

你我的冷暖,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

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总书记走进胡同人家,询问老街坊们冬天用什么取暖、每个月的电费要多少;走进路边小餐馆,了解生意怎么样、食材哪里来、味道好不好;来到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

细节之中有真情。总书记关心居民的“小日子”过得怎么样,了解店主的“小买卖”开得如何,牵挂着“快递小哥”的辛劳。每一次握手,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家常话,无不传递出这样一个温暖人心的讯息:你我的冷暖,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不管是新春佳节前夕的看望慰问,还是平时的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最惦念的是困难群众,最关心的是百姓生活。收入有多少,就业门路有哪些,日常花销是多少,孩子有没有学上,社保能不能按时领取,看病方便不方便,生活上有哪些困难……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念不忘的“大事”。不管走到哪里,总书记的心里始终装着万家冷暖,装着亿万人民的期盼。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曾经“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山路十八弯的大凉山腹地,从农家小院到城市社区,总书记丈量民生的脚步从未停歇。所到之处,他真切感受每家每户的冷暖,深远谋划千家万户的幸福。

今天,在江西井冈山神山村,一面“笑脸墙”生动定格了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曾与贫困户一起算收入支出账,一起琢磨脱贫致富的路子。随着一系列精准脱贫举措落地见效,神山村甩掉了贫穷的帽子,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味道。在中国大地上,类似神山村变迁的故事还有很多,虽然情节不尽相同,但都贯穿着同一个主题: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在北京草厂胡同,居民侯雅明写下一副春联,给习近平总书记拜年。总书记高兴地拿起一幅“福”字,亲自贴到门上,向群众拜年。祝福声声,情暖神州。一个走过近百年历程的执政党始终心系人民、扎根人民,始终为百姓过上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这是人民之福、中国之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