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坚守,在江底75米处

节日坚守,在江底75米处

摘要:据介绍,在遭受台风“山竹”等自然灾害后,政府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印发了重建家园工作方案,采取“省财政补助一点、市县两级财政补助一点、政策性农房保险理赔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的办法筹措资金。

2月8日,江苏南通,长江江面大雪纷飞,而江底下75米处的过江管廊里,数十名工人正挥汗如雨。

这是特高压输电线路首次穿越长江江底的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输电综合管廊工程工地,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输电通道之一,计划今年7月建成投运。

电力职工田华在这个工地已经连续工作了6个多月,今年春节放弃回家团圆,坚守在这里。

春节期间,田华每天要步行超过3万步,监测设备900余处,监督整改的大小问题已经有400余个。“为了使工程能在今年7月夏季用电高峰前投运,加这个班是值得的!”田华说。

特高压穿越长江工程现场负责人李刚介绍:“春节假期7天,我们要敷设电缆两万多米,安装隧道特殊照明灯具2100多盏、各类传感器1300多个,完成隧道下所有通风、照明设备的安装,并进行气体检测,为节后设备安装做好准备,工期非常紧。”

在这长江水下75米的地方,200多名电力工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春节住新房 欢喜又安心

本报记者 罗艾桦 姜晓丹

贴春联,住新居,这对于家住广东阳江阳春市陂面镇黄茅坡村的黎清荣来说,可是大喜事。

去年9月,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将黎清荣家房子吹倒,家具也全部损毁。

黎清荣的妻子是聋哑人,家里还有个在上学的孩子,平时全家就靠黎清荣一个人打工赚钱,生活本就不易,房屋又被台风吹倒,可愁坏了一家人。

“多谢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才让我们有了新房。”黎清荣住在宽敞明亮的新居,笑了起来。

“山竹”到来那天,地面积水半人高,狂风暴雨中,阳春市合水镇营讯村潘爱娟家的房子也倒了。现在潘爱娟家的新房也已盖好,这个春节过得欢喜又安心。

据介绍,在遭受台风“山竹”等自然灾害后,政府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印发了重建家园工作方案,采取“省财政补助一点、市县两级财政补助一点、政策性农房保险理赔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的办法筹措资金。

阳江市去年投入“全倒户”重建家园资金共4133万元,其中政府补助2210万元。目前,545户“全倒户”春节已全部搬进新居。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