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师德建设专题月活动工作安排

幼儿园师德建设专题月活动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x教(2018)xx号文件为指引,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发展的全过程,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积极性,树立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良好行风,以过硬实绩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学为人师、行为垂范”为准则,以教师节为契机,弘扬高尚师德,彰显优良师风,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学活用监督执纪“四大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多措并举,践行师德规范,当好新时代的“引路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我园特成立“清风校园”师德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xx

副组长:xx

组员:xx

三、目标要求

1.通过开展“工匠精神”师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把作风关。让教职工对时代需要“工匠精神”的要求,以及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涵义、内容和本质有明确而深刻的认识。同时,促进全体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做到以人为本,弘扬典型,依法从教,规范办学行为,使教师依法执教的水平明显提高。

2.通过开展“工匠精神”师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抓思想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让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成为教职员工的一种共识。引导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促进教师热爱幼儿,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乐于奉献,使教师爱岗敬业的事业心明显增强。

3.通过开展“工匠精神”师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推典型关。通过开展“工匠精神”宣传教育和本园“工匠精神”确立的基础上,推荐评比和树立具有“工匠精神”的“最美职工”,宣传和树立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

四、活动内容

结合市“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月”活动通知精神,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开展系列活动:

1.组织教师进行宣誓活动,签订一份“师德承诺书”。

2.组织四年内公办教师开展“爱在我心中”师德演讲赛。(9月9日中午1点)

要求:3分钟左右,脱稿。

评分标准:流畅度、台风、体态、演讲内容。

3.身边榜样宣传活动:组织“美丽班级风采”展示活动,评为2017-2018学年“美丽班级”的教师提供一张生活照、一份个人事迹。

4.作风自查活动,廉洁自律。

5.“抓党风、传家风、树新风”学习活动。

橱窗宣传:廉政建设宣传。

书画展:30周岁以内教师提供一幅廉政绘画作品;30-40周岁以内教师撰写一份廉洁工作心得;40至50岁老师提供一幅廉政硬笔作品。

6. 认真学习《张家港市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师德师风微型沙龙活动。

7.反思会活动:中层以上领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

8.成立一个心理健康合作室,由园老教师担任心理辅导员,为青年教师提供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

辅导员名单:xx

9.走访一名贫困生。

各班每位老师走访一名贫困家庭,了解幼儿的生活现状,尽可能地给予帮助和照顾,写好一份跟踪案例。(上交时间:9月底)

10.走进社区活动。

三位社区服务人员定时到社区参加活动。

组织部分教师开展“早教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