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2019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县林业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绿富双赢”的发展战略,在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改革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大做文章,推进林业较快发展。

一是加强生态保护。全年砍伐指控制在3万方内,森林火警火灾下降10%,森林蓄积量提高21万立方米以上,全面落实“山长制”、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争取上级投资,建立林有害防治监测系统、松材线虫害监测点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二是加大生态修复。加大生态修复和林相改造,全年完成矿区植被恢复和汨罗江流域生态修复造林5万亩,林相改造2万亩;按照市政府“三年绿化行动”要求,确保完成主干公路两旁绿化建设200公里,全面完成6个绿色村庄和4个森林小镇创建。创新义务植树组织形式,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确保每年义务植树300万株以上。

三是加快产业兴林。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楠竹、油茶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全年低改楠竹1万亩,新造油茶1万亩、低改3万亩,发展林下经济面积50万亩,产值15亿元;依托幕阜山、福寿山等森林公园,辐射带动全县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产业发展,森林旅游产值突破30亿元。

四是加深改革强林。加快林业机构改革,归并相关职能,组建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健全山、水、林、田、湖统一管理体系;继续探索深化国有森工林场改革,全面完成森工林场资产化债清零,落实362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完成汉昌、楚昌、谈岑三个林场合并重组;理顺乡镇林业站管理体制;全力推进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确保当年国家验收过关。

五是加倍行业服务。协助福寿山全面完成整体打包旅游开发,支持连云山打造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积极向上协调争取林地项目用地,服务好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林业行业扶贫,争取林业项目带动2万名贫困户增收,争取2000名生态护林员计划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