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乡镇纪委工作如何开展

浅谈乡镇纪委工作如何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乡镇纪委作为最基层的纪检监察机关,直接面对着最基层的老百姓,关乎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肩负着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乡镇的纪检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乡镇纪委工作如何开展。

一、争取党委的大力支持。乡镇纪委由上级纪委和本级党委双重领导,乡镇纪委要开展好本级的纪检监察工作,争取本级党委的大力支持是前提。只有得到党委的大力支持,乡镇纪委工作人员才能放开手脚大胆的开展工作。

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信访是了解本地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是查办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来源。畅通乡镇纪委信访举报渠道,除了上级纪委交办的信访件外,乡镇纪委应大力宣传信访受理的范围、内容、举报方式,使群众全面知晓哪些该向纪委反映,哪些不该向纪委反映,减少业务范围外的信访,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三、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只有把那些损害老百姓利益的人“揪”出来,让他们受到严厉的惩罚,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才能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到实惠。

四、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班子。在换届选举时,建议选举素质高、善于学习、敢于得罪人的年轻同志作为纪委委员。充分调动纪委班子成员参与纪检工作,同时不定期的开展业务培训,让每位纪委成员都能胜任纪委的各项工作,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