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工作报告

农业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印发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乡科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x字【2019】 号)文件要求,我局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的主题和基本要求认真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组织领导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落实。围绕主题和基本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时间步骤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

具体工作

会前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

会前党组书记对各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认真自查梳理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并迅速落实整改。

会上,袁xx代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认真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问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聚焦短板、一针见血,开展批评真刀真枪、直截了当,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主体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

会后,郑xx副县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二要讲团结,任何集体和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团结二字,人心齐、泰山移;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狠抓整改落实,坚定“四个自信”;四要讲实干,工作是价值之体、作为之现、成果之标,只有实干才有出路,只有实干才有前途;五要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干什么事都得讲规矩。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持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树立农业干部的良好形象。

3、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我局将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局党组书记及各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台账,在局公示栏进行了公布,广大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取得的成效

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深入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