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心领导述职报告(党委书记)

2018年度中心领导述职报告(党委书记)

2018年作为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负责中心党委、水电气暖、治安工作,履行了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职责,同时负责了一些专项任务。全年紧密围绕省局党组工作思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积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局党组“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的指导下,继续坚持“思想带队伍、项目带队伍、制度带队伍、廉洁带队伍”和“民心在基层凝聚、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的要求,践行群众观点,以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个人一年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履行党委书记的职责,担当责任,积极谋划,认真落实,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全年党建工作得到直属机关党委的肯定。

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平时和基础性工作,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内容,全年未发生任何违纪违规等行为。精心组织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坚持每月学习,参加党委和联合一支部的双重组织生活;组织中心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制定各项专题活动方案,推动“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全年在各支部讲党课6次;坚持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开展与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共建活动,组织“西迁精神”学习交流等活动,同时解决了职工住宅综合楼、南门口等处天然气问题;按照党委工作年度计划召开支部书记例会6次,促进支部间相互学习和交流。

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出台多项党建制度,摸索标准化建设工作,相继完成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党费收缴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制度》、《党支部教育培训制度》、《支部党员学习制度》、《党支部会议记录模板》等制度的建立和实施。

积极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部署支部党建检查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

按时按标准缴纳党费,每季度坚持公开党费收支情况,接受监督;全年转正党员1人,接收1人为预备党员、1人为发展对象、6人位积极分子、2人参加省委党校培训。

落实上级要求与各党支部签订了《2018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履职全程监督,提醒纪委节日廉洁提醒,勤廉同步推进,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通报。按照要求完成“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专题活动,完成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工作,注意重要节点把控、全力支持,放手纪委、工会、共青团工作;召开中心第四次党员大会,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全年重视离退休工作,注重离退休同志微信群管理和意见汲取,及时回复群里意见和多次及时提醒有关涉嫌违纪言论;全年召开离退休人员汇报工作和意见听取会3次,当面汇报工作和听取意见、建议;全年耐心接待来信、来访问题的处理,尤其是一些激烈问题,及时回复反馈意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专题学习、召开新春座谈会、参观新城乡建设成就、参观廉政基地等活动。联合社区,注重利用地方政府各方面的资源解决问题,5月份解决了居民柳冬喜的托管养老问题,多次组织慰问大院困难居民、侨胞,大量处理了信访来访工作,促进大院的和谐稳定。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不断强化意识形态,筑牢舆论阵地,宣传工作出新招,拓新地,展新颜,呈现出“三新”特点。

在年度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检查中,各项工作受到充分肯定,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一些典型的经验做法、制度得到推广。此外,武装工作、民兵整组工作是唯一受到区武装部表扬的单位。

二、依靠动力站、治安办集体力量,圆满完成水电暖气、治安保卫等工作。提前谋划,并强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2018年供电工作的一件大事就是彻底解决了办公生产的供电紧张的问题,将办公生产的公网供电,改为专线电缆供电,不但保障了供电的安全性和停用电的主动性,而且供电能力从1600KVA扩容到3300KVA,为全局主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作用。

7月份开始适时调整了动力站整体工作重心,实行“行政效能革命”,从过去的确保设备安全,向提供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态度上转变。为此提前组织了专门学习,及岗位、人员调整等工作,重要节点加强安全检查和提醒。同时为四院、五院、六院、地信中心等单位制定和实施了电改方案,提前公布了供暖方案,使同志们的准备工作和用户的需求安排更具指导性。全年及时组织大的暖气抢修2次、供水抢修3次。

在全力做好治安办保障工作后勤部长、保障治安办同志们履好职尽好责的同时,多次组织和实施了局内外专项活动的安防方案、消防演练、火灾救援和应急情况处理;应急通道建设从无到有,从突破到形成初步规模,增强了管理的人性化,更提供了便捷的应急服务,被120工作人员赞誉为“没想到二环内还有这么快能到单元口的通道”;在全年两次机动车停车证的办理中,从方便服务用户的角度出发,全力支持治安办改变车辆办证环节和流程,为同志们节约了时间和人力、为用户提高了效率。全年治安办的工作,不管是停车收费办理、各项专项安防活动中过程中,还是在南北门收费稽查、应急救援等工作中,党员的骨干、先锋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2018年,积极响应“蓝天绿水保卫战”,完成了低氮锅炉改造的可行性论证立项、设计,安防设施的方案讨论、初步设计,为2019年的项目落实夯实了基础;以党建工作共建为突破口、结合中心业务工作,联系政府职能部门,克服工期超短、年底雾霾限停施工等困难,组织实施了办公区供电扩容改造,大院雨污分流、1500KW发电机安装、南门天然气管线迁移和道路拓宽等专项工作,通过项目建设培养了职工、锻炼了队伍,从参建人员的感想文章中,看到了人员思想和业务的进步。

夏季高温前联合中心多个部门,牵头对高层住宅的楼道杂物、自行车、电动车等进行了清理;本着“大家的后勤大家办”的理念,联合一三四五院、质检等单位,共建后勤队伍,及时解决了急需的后勤装备问题;指导并身体力行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省局标准化建设办公室多次专门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治安办标准化建设成果以专刊形式刊登。

三、在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

2018年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实现,是中心职工尤其是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努力的成果,我负责和牵头做了一些工作,其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党建工作的问题苗头、倾向性问题的发现不够及时,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化不够。

2.注重基层组织建设遗留问题的处理,和一些基础性、共性制度的建设,忽略了各支部管理党员、发挥党员作用中差异化的问题,个别指导不够。

3.整合中心各类资源、提高决策和工作支撑不够。各类信息、资源处于孤岛状态,缺乏融合、贯通。

4.指导部门党建统领业务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展望

继续坚持局党组“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建统领业务工作,继续完善制度,加强个人学习和党性修养。

1.积极履行党委书记的职责,对中心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建设聚力狠抓,继续推进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后进支部组织管理问题;

2.继续推进治安办、动力站各项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树立榜样作用;

3.扭住重点,全力支持、落实好锅炉低氮改造和安防设施改造的重大专项工作,保障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

4.全力推进数字大院、智慧社区工作,做好宣传工作。

以上就是本年度个人述职报告,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