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根据县双拥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x拥办明电〔2019〕x号)文件要求,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投身双拥创建活动积极性。现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完善机构,使双拥工作常态化发展

领导高度重视,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局的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明确双拥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

二、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大力营造双拥工作新氛围

中心始终致力于宣传引导,努力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营造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积极开展国防和双拥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布置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间来中心办理业务时,积极开展国防和双拥政策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双拥共建工作,使单位干部职工国防和双拥意识增强,双拥知识普及。通过双拥文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三、优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一是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双拥工作,增强军人的光荣感,在元旦、春节期间,中心通过设立“军人优先”服务窗口、设置明显标识牌等方式,开展优质优惠优先服务,为官兵节省业务办理时间,将拥军之情贯穿暖心服务全过程。二是开展退伍军人、优抚对象等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帮助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元旦、春节期间,中心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工作内容,使得中心“双拥”工作更上新台阶。

xx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