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心领导述职报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

2018年度中心领导述职报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

作为一名党员,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2018年,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的支持、帮助、配合下,以及后勤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我按照上级及中心工作的部署安排,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管理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觉悟,努力提高理论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党章党纪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工作,履职尽职抓好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服务总值,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上级组织的安排部署,现就一年来的履职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管理水平。

能够认真参加局党组、中心党委及所在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及中央关于《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启示录》等,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廉洁自律,党员宗旨意识和思想素质得到增强。在中心党委会、所在支委会上,带头讲党课。

二、全盘谋划,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后勤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作为单位负责人,自己深知,发展才是硬道理,工作就是责任,尽职才是真正的敬业。一年的工作中,本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把“心系岗位、履职尽责、突出重点”贯穿到整个工作当中。

一是顺利完成162套腾空房屋分售工作。在分售过程中,始终把公平、公正、公开铭记于心,主动分析研究政策,与局里相关部门统筹谋划,针对矛盾与问题,局分房委员会全程参与决策,做好耐心细致化解疏导,使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分房工作,在阳光下实施。分售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违反政策的情况,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二是老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积极推进。把局党组关心关注民生的政策,实实在在的抓在心里,扛在肩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装电梯工作中多次与分管领导、班子领导谋划分析、掌握政策、研究对策、寻找突破点,多次召集住户代表听取、征询意见和建议,安排和带队到周边小区实地考察研究,与设计部门反复磋商讨论最佳方案。借助地方政府的利好政策,完成了首批三栋楼6个单元的建审报批工作。目前设计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今年下半年,首批住户将告别出行只能走楼梯的历史,与此同时,持续做好其他单元同步推进、引导、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后续加装电梯工作,缓解高龄化住户上下楼的困难。

三是积极争取完成1-3号楼的电梯更换工作,用二年时间对9部电梯全部进行了更换,排除了隐患,增加了安全舒适,赢得了住户的称赞。

四是组织协调两个大院的给排水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

五是组织协调大院电力增容升级,彻底解决了大院全年供电矛盾紧张问题,生产生活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

六是按照局大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完成了1500KWA备用电源的实施及华润万家电力增容以及4号楼商业用电配置。大院的整体用电平稳科学,产能优化结构进一步提升。

七是局南大门拓宽改造美化提升。与设计部反复沟通,优化方案,协调开发办腾空门面房通道。利用原有水泵房建筑,拓宽南门道路,美化周边环境,工程施工中注重整体规划、分段实施。春节前夕,一个简洁、敞亮的南大门呈现在职工家属面前。

八是去年夏季酷暑高温,全力支持何刚刚工作室提出的建议,投入3万元,在两个大院安装高压喷雾装置。

九是谋划协调外业基地篮球场地及周边环境美化,努力缩短两个大院的差距。

十是安排部署对4栋旧楼屋面防水改造。

十一是协助协、调仪器厂住宅楼106户煤改气工作,彻底告别了燃煤生活的历史。

十二是针对大院东西干道行道树常年未修剪并易产生安全隐患的现状,安排部署对265株行道树的美容美化。修剪完成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职工群众的称赞。

十三是针对后勤工作的多面性,强化安全生产运维管理。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演练,逐路段开设禁停区域,消除监控盲点、增加试点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整治1-3号楼地下库房安全隐患、清理11号楼地下库房、拆除青年公寓170余组旧风扇等。

十四是努力做细、做实。本着“职工少跑路,我们多担当”的服务理念,优化环节,简化流程,延长时间,主动上门。在行车办证、装修垃圾清运、整合大院监控、为赴藏测区人员提供特色体检服务、医疗进测区、法律进社区等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展现后勤人务实为民的情怀。

十五是努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掌握运用政治理论,融合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时刻提醒自己既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在工作中既要率先垂范,还要虚心听取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评判和监督,把权力看作责任,把责任看作担当。

十六是重视宣传。想法设法扩大宣传渠道,让职工群众了解我们做了什么,理解我们工作的不易,支持我们的工作。与局工会协商开通“陕测职工e家”信息平台。借助公众号,多方位宣传推广我们的工作,增加职工群众对后勤工作的情感认同。

十七是做好资产保值,管好家底。开展专项工作,更新管理软件,弥合内控盲点,组织制定非在编职工补充管理办法、考勤管理办法。与法律团队合作,对非在编职工状况进行分析,提出科学合理的用工方案。结合机构改革,稳步推出解决途径。

三、总结工作,查找存在短板。

反思一年的工作,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存在着有时把工作当成硬任务,把学习当成软任务的现象。

二是工作当中还存在急躁现象,工作安排布置的多, 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少。

三是针对体制机制变革中后勤工作的未来趋势、路径缺少未雨绸缪积极主动的谋划。

四是在安排部署工作中,有时缺少抓“最后一步”的韧劲。

五是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的力度不够,在具体工作当中,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还有待增强。有时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程度不强的现象,尤其是在自己分管的财务、基建、人事部门工作中,强调的多,没有真正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分管工作统筹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四、2019年改进的措施。

一是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是克服急躁情绪,多主动到基层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良策,帮助自己理清思路。

三是积极作为,观大势,谋大局,了解掌握政策信息,努力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粘合到事业发展的大局中。

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列清单,一抓到底。

五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职主体责任,切实将党风廉政与日常工作同谋化,同落实。

以上是本人在2018年所做的主要工作,每项工作都离不开班子团队的支持和配合,离不开全体后勤职工的辛勤付出。自己只是在其中承担了组织、协调、服务、督查、承上启下的作用。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