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街道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根据xx组[2012]x号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x组通字[2012]x号)精神,xx街道党工委于2013年1月28日下午3:00,召开街道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党工委书记胡汉响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是:胡汉响、崔北胜、柏山、李金凤、陈小兵、汪志雄、闵成。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会议的内容是:学习xx组[2012]x号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x组通字[2012]x号)及相关的文件材料;对照检查内容进行个人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现将xx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一)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书记胡汉响同志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关于转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文件,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廉政准则》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统一思想认识。党工委书记胡汉响同志向干部群众通报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接受监督。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由纪检书记李金凤同志,组成征求意见小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表,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认真对待。党工委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发言提纲。

(三)会前,广泛地开展了谈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深刻剖析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逐条进行检查,对应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逐项作出说明,对存在的问题要剖析原因,按照规定进行纠正。党工委书记胡汉响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评议,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胡汉响同志对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总结。

三、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领导和指导。

街道党工委会前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报告请求加强指导。党工委书记胡汉响负主要责任,带头认真学习,带头交心谈心,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各党总支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