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局大学生见习感受

扶贫局大学生见习感受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见习生活结束了。从懵懂到熟悉,总以为要经历许久,其实也不过一个月而已。记得1月 10日政府官网公布名单时,我在忐忑中撞到了幸运,被分配到铜川市扶贫开发局见习。直到如今写下这段文字,我仍怀着一种激动且感恩的心情。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很庆幸自己能够获得此次的见习机会。

在近一个月见习期里,我学习到了校园接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我明白了知识储备和运用的重要性,学习知识就是为了最终将它运用到实际的生活或者工作中。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受书本知识而缺少社会实践,这一认知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我很感谢办公室中的前辈耐心指导,我带着有限的书本知识,在许多方面都有不足,也是多亏他们的指导,我才能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学到更多。

每天上午八点半上班并不是一个苛刻的要求,可对于家在印台区的我来说,也并不轻松,每天天空还未露白我就要从家出发,到家已近晚上八点。我总觉得这段路程每天都在偷我的时间。这个小偷开始时还会让我觉得头疼,某天早晨,我看着窗外,太阳的光亮点点映照在这片大地上,于是那天下午我开始有意识地观察天空。我看到夕阳渐渐西下,有时他被云朵遮住,大地就会慢慢褪色,直至被路两旁彩色的灯光再次照亮。我曾经在地理书中学习过地球的自转,也明白太阳东升西落的科学道理,可亲眼见证的景象仍会一次次震撼着、吸引着我。我要收回之前的话,这段路程并不是小偷,这是一场交换,用宝贵的时间换取更宝贵的美丽风景。是实习的生活让我变得沉静,让我懂得感悟生活。

在这里,我打破了以前的对公务员“一张报纸一杯茶”的偏见。他们并不闲散,甚至称得上是忙碌,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工作缠身,时常还需要加班。在这里的第一天我帮忙校对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文件很长,而且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这样高规格名义发文,其严格程度可想而知,为了其严谨性需要一字一字、一句一句地看下去。开始我还曾洋洋自得,觉得碰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对自己非常之自信。直到看到主笔者校对的密密麻麻的内容,与自己寥寥无几的校对内容相对比,突然间,一丝羞愧缭绕心头,既是对自大态度的羞愧,也是对业务无知的迷茫。所以在这里上到的第二课就是,永远不要轻视其他人与其他事物,不做不知事之艰难。给予他人他物的,不仅是回报,还应有尊重。很遗憾,后来我再没有碰到需要校对的文件,也丧失了更认真对待它的机会。人生大概就是这样,有得有失,“能量守恒”。所以才要努力把握现在,不疏忽不轻视,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这也许就是他们所说的“敬业”。

在写下这段文字时,距离实习结束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在这里——扶贫局,我了解到了许多,无论是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脱贫,还是政府落实的各方面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他们都在为更好地未来努力着。也许,现在我在这里学到的东西不过皮毛,但我始终坚信,在我毕业后的某天,我一定可以从容地、熟练且认真地处理那些如今看来是难题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