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新党建

如何创新党建

一、党建工作要双赢。

一是紧扣主题设载体,确定以“亲民、爱民、为民、惠民”为主题的“三问三解”十大系列活动,丰富内容,形成特色,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二是服务基层解民忧,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问中求解、以问促解、边问边解,使党建引领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接受检验。

三是支部书记要多动脑筋,多想创新点子,多开展交流,多学习先进支部经验和做法;支委要履行自己的职责,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分段抓落实,充分体现支委一班人的领导和带头作用;小组长要多听党员意见,多开展积极的创建活动,调动党员参会的积极性和活动的兴趣;广大党员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敬业就要尽责,面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应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培育只争朝夕、躬身为梯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二、宣传教育工作要突出创新。  抓宣传教育要把党员、群众、有抱负的、创业的、致富带头人、退休干部职工有机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形成大学习、大宣传、大家抓的格局。不要单枪匹马,各自为政。要注重研究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的开拓、措施的创新,将党员教育寓于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之中。勇于摒弃老模式、旧习惯,创造宣传教育的新面孔,使党员对大宣教活动听的快乐,谈的快乐,干的快乐,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宣传教育是思想在升华、素质在提高、工作在进步。

三、党建工作创新上求突破

1、着眼于理论武装、提升能力,干部教育培训有新特色,一是专题讲坛树品牌。二是红色教育强党性。三是统筹资源助发展

2、推进改革工作有新路子

3、推进人才服务发展,工作有新作为

4、着眼于打牢基础、筑强堡垒,基层党建有新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总揽,按照“抓基层、打基础、筑堡垒、增活力”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一是注重农村党建上水平,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注重远程教育有实效。

5、扎实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

6、创建学习型党员队伍。要保持党的先进性,体现党员要成为业务中坚力量,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

7、创建服务型党员队伍。每个党员要讲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要拖到明天,本周能办的事不要拖到下一周,以最高的水平、最短的时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8、创建开拓型党员队伍。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超的超前思想和超前意识,改变过去不适应新形势下的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总之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光是业务工作的需要,更是党建工作的需要。引导广大党员全面学习新知识,新业务,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学习中要勇当先锋,立足学在前、做在前,当学习的表率,做学习的模范,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