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路,脚步不停

脱贫之路,脚步不停

摘要: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为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点赞,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这也需要各级政府多给一些肯定与支持,多送一些关怀和温暖,从经常谈心谈话、建立容错机制,到落实工作补贴、拓宽上升渠道,让基层干部减轻压力、激发动力,带领村民向着美好生活奋进。

黄土高原上的“幸福小院”里,驻村第一书记和易地搬迁的13位村民共商新一年的脱贫计划;海拔1200米的深度贫困山村,驻村干部带领群众种茶致富、唱响“新春茶歌”……一年之计在于春,第一书记们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以火热的激情、饱满的状态,奋战在脱贫一线。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着百姓。自2015年启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以来,已累计选派45.9万名第一书记,现在岗20.6万人,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满怀对这片土地的热情,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作为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他们用“很投入、很给力”的工作改变着一个个贫困村庄的面貌,用孜孜不倦的奋斗书写着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最动人的脱贫故事。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如期完成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驻村第一书记身上的担子不轻。越是困难重重,越需要“咬定目标使劲干”的行动。兑现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步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停歇,方能在这项“历史性工程”中标注自己的奋斗和担当。

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为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点赞,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这也需要各级政府多给一些肯定与支持,多送一些关怀和温暖,从经常谈心谈话、建立容错机制,到落实工作补贴、拓宽上升渠道,让基层干部减轻压力、激发动力,带领村民向着美好生活奋进。

春天是播种梦想的季节,悉心浇灌、不懈耕耘就会收获甜美果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亿万人民共同的梦想。以每一个奋斗者的足迹,汇聚同心圆梦的力量,乡亲们的生活必将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