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工作计划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xx区食药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全力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和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

(一)做好“双创”工作。一是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效,继续扎实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农贸市场快检室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小餐饮提质改造;二是实行“路长制”,每条道路都明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食安协管员长期负责,确保日常管理责任覆盖到每一个角落;三是加大示范创建力度,以社区为单位,促进网格、区域食品安全水平共同提升。

(二)健全治理体系。进一步理顺各级各部门之间监管事权,消除监管空白盲区;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确保工作实际需要;逐步推行体系检查,促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完善综合协调和执法联动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反应敏锐、无缝对接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格局。

(三)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加强监管人员教育培训,加大执法装备投入,提升队伍素质;继续强化监督抽检和检查力度,抽检方法更科学,抽检结果运用更有效;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健全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依法公布。

(四)全面强化监管。推行食品生产经营良好行为规范,督促经营者落实责任,加大源头治理,促进产业提升,切实强化监管措施,保持高压打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推动社会共治。通过红黑榜联动奖惩机制,达到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加大科普宣传、鼓励舆论监督、深入开展风险交流,逐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消费信心,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自律、部门监管、多方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切实履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责,推动xx区食药安全保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