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旗委组织部:

按照《中共xx委组织部 中共xx纪委机关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党组函字〔2018〕x号)文件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旗委组织部同意,我局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旗组织部科员张彪同志、xx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纪检组组长白xx同志参加指导了会议。为了及时反馈情况,做好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我局对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和民主生活会“八不准”要求,深刻查找查摆问题,务求实效,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征求意见建议、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亲自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在会前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了《xx卫计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程序步骤、方案内容、标准要求作了具体安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二)抓好会前学习研讨。积极协调党校高级讲师张永东老师讲解新《党章》及十九大精神,采取局领导班子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局党组组织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三)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由主要领导牵头,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苏里格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水清湾村(“3+1”互助共建单位)、全旗各行政事业、人民团体征求意见建议,向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向局党委全体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共发出征求意见表155份,收集到综合意见建议5条,并将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及班子成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四)开展谈心谈话。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与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支部书记进行了普遍谈心,同时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既谈了工作问题、也谈了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刻查摆,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坚持做到剖析问题思想深刻,查找根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一)班子对照开门见山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提出的意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围绕3方面查摆了7条问题。

在思想政治方面:

1.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有差距。

2. 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定力方面有所欠缺。

在精神状态方面:

3.缺乏进取精神。对一些遗留问题、棘手问题,缺乏环环相扣的跟进措施和一抓到底的坚韧精神,满足于“过得去”“还可以”“差不多”,内心有“缓口气,歇下脚”的想法。

4.缺乏创新精神、自我激励、自我挖掘的进取精神,习惯用旧经验和老方法办事,对新的政策研究不够,对新时代的新机制还不适应,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欲为之而不能”的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

在工作作风方面:

5.有时过于强调工作留痕。凡事都要求有影像资料、有佐证材料,只因工作而工作,却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疏于跟进,客观上形成了“记录多”“图片多”“行动少”的现象。

6.部分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对一些重点工作能常抓不懈,对一些常规性的日常工作,年初安排后疏于推动。

7.部分制度执行的不严谨,发挥民主集中制作用不充分。

(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

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不避不绕,直奔问题。

赵子录同志查摆了3个方面存在的9条具体问题: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重视程度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创新意识不够;进取精神不够;深入基层不够;工作落实不够彻底;组织生活不够严谨;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李剑同志查摆了3个方面存在的10条具体问题:学习思想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不足;思想观念更新不及时,工作方法简单;缺乏工作魄力和担当精神;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对分管工作监督不到位;工作没有做到务求实效;组织协调和综合统筹能力不强;群众观念较弱;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斯庆图娜拉同志查摆了3个方面存在的6条具体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的认识上有差距;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党性弱化、服务意识淡化;自我要求不严;自觉意识不强;创新意识欠缺。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马治明同志查摆了3个方面存在的8条具体问题:学习思想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不足;“五大发展理念”思想认识不足;主动创新和进取精神不够;担当精神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上思考不够,研究不深,监督措施不力注重不够;自觉抵制一些不良风气警惕性不高,偶尔有参加朋友的吃喝现象;安于现状,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三)相互批评动真碰硬

对赵子录同志提出了6条批评意见:深入基层少,没有及时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可用一些手段和办法狠抓督促;安全生产工作抓得不严,亲自督查力度不够;联系人民人民医院党支部,对联系党支部情况了解指导不到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会议贯彻落实不及时;

对李剑同志提出6条批评意见:作为分管领导,出谋划策少,缺乏创新意识;工作分配不力,未站在全局角度考虑安排工作;理论学习不深入,挤时间学习方面加强;对参加党员固定日和学习主动性不强;到所联系支部指导不到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不够;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可用一些手段和办法狠抓督促;

对斯庆图娜拉同志提出6条批评意见:理论学习不够深刻,带头学习力度不够;表率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提高;整体工作统筹力度欠缺;对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有松懈现象;常务协调不细致,缺乏与班子主动沟通、深入交流。

对马治明同志提出了6条批评意见:重点项目建设上,亲力亲为力度不够;带头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不够;意识形态学习创新不够;明察暗访少;健康教育工作力度不够;主动创新和进取精神不够。

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旗组织部张彪同志对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提出,旗卫计局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无论是在活动的组织领导上,还是在具体环节上,都很好的坚持了既定的标准和要求,对照检查材料写的很深刻,整改措施很具体,相互批评体现了整风精神,有辣味、效果很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卫计局领导班子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明确整改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按时间进度抓落实,通过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推动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最后,赵子录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承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督导组的讲话内容和具体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进团结务实的局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卫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重做好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工作,统筹好党建、党风廉政和各项业务工作。

三、取得的成效

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得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工作实际,努力争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和标兵。

二是继续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措施进行责任分解,该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该抓好工作落实的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一个一个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作风整体转变。

三是继续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工作的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