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和总结,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现将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

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积极落实审计署和市政府领导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审计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方面数据的审核工作,确保报告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要严格按属性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统计口径,避免将政策咨询、信息检索、行政许可等列入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号通管理平台发布相审计关知识2条,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2条,xx信息港网站内容管理系统136条。截至2018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48条。

(一)主动公开范围

1、政策解读

2、财政预决算公开

3、计划规划

4、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5、财政审计信息公开

6、部门动态

7、通知公告

8、部门概况

9、常见问题问答

10、权利清单

11、网上新闻发布厅

12、重点工作信息

13、重大项目信息

(二)主动公开形式

1、一号通管理平台发布相审计关知识2条,通过审核2条,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

2、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2条

3、xx信息港网站内容管理系统

结合我局工作,公布了我局2018年简报;公布了2017年部门决算,2018年部门预算,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接受社会监督,扩大了审计公开途径,加强了审计公开效果,完成我局政务管理信息录入共1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未接到公民向本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按照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如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些差距,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本局将继续根据《条例》、《规定》和《若干意见》等规定,按照“依法有序、积极稳妥”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内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xx区审计局

2018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