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根据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学校校长室和教科室的具体工作部署,结合课题研究方案,继续开展培养小学生尚武兴趣的实践研究。继续按照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的教研机制,把各有关方面的力量协调、整合起来,使课题工作具有实效性。

二、具体工作

1.制定学期计划,明确研究重点

根据园区教发中心和学校教科室的有关要求,组织课题组核心成员集中研讨,集思广益,认真制定好课题组工作计划。重点结合本学期武术开展相关活动和比赛,课题观摩研讨活动,以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

2.坚持理论学习,提升科研水平

针对上学期课题组理论学习活动次数较少这一问题,本学期,进一步加强核心组成员理论学习活动,3月份购买理论书籍,组织课题组老师进行阅读,使理论学习真实发生,使理论学习更好地为课题研究助力,促进课题组老师研究水平的提高。并把理论内化为理念,用理念指导课题研究和教学实践。

3.深入课题研究,提升研究质量

(1)深入开展课题研讨教学活动,着重如何提高小学生的尚武兴趣,探讨总结出更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的教学方法。

(2)结合社团兴趣小组,开展多次专题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三位武术老师上示范课,增添武术技击内容,组织社团展示表演,进一步落实课题活动。

4.邀请专家指导,助力课题研究

争取聘请本课题相关专家为课题组成员做讲座,指导教师如何开展文献综述的撰写,如何整理、分析、提炼出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同时,课题组教师展示课堂效果,邀请专家点评指导,提高教学水平。

5.收集课题资料,撰写结题报告

鼓励课题组每一位教师撰写论文随笔,力争在各类评选中获奖或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丰富科研成果。同时,收集好过程性资料,及时上传相关报道,做好课题网络管理。组织课题组老师群策群力,积极撰写结题报告,做好结题鉴定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