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度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学院2019年度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各院分团委、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019年度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方位全过程抓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各学院分团委根据主题,落实全团部署,开展报告宣讲、故事分享、仪式教育、线上活动、调查访问、主题辩论等。各支部一年内集中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必须包含以下主题:

(一)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开展“青春·奋进”、“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等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坚定青年的报国之心,爱国热情,激发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

(二)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聚焦新时代中国国力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入开展“厉害了,我的国”、“青春中国梦”、“我爱我的祖国”等主题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校学生了解国家发展,感受领袖魅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开展“与历史对话”、“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等主题活动,深化支部志愿服务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时间安排

(一)宣传布置阶段:2019年3月。各学院分团委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活动意义,将活动的意义和实施办法宣传到各支部全体成员。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3月至11月。各团支部广泛征集辅导员老师、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申报材料(附件一),待辅导员老师及分团委审核同意后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活动要求突出主题、全员参与、务求实效、认真总结。

(三)申报评奖阶段:2019年12月。各团支部在活动结束后向学院分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过期不递交或材料造假者,将视为未开展相关活动。各学院分团委根据各团支部上报的材料,按照“优、良、中、差,各占25%”原则进行初评,于2019年12月12日将初评材料(附件二、附件三)电子版上报校团委邮箱cxtw@cxxy.seu.edu.cn。本次活动将评选出特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活动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意义,活动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团员先进性和积极性,注意活动的材料、会议记录、活动图片及影像资料等的收集和留存,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活动的宣传引导(低年级各团支部活动原则上立足校园)。

(二)各团支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必须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坚持勤俭节约、因地制宜原则,不得铺张浪费。

(三)团日活动的开展需要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各支部不得将支部成员的个人活动成果作为团日活动成果进行上报(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未开展或未按要求开展团日活动的支部视情况取消或减少团系统内的各项评奖。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