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中心主任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网络技术中心主任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我于2017年11月任网络技术中心主任。2018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本人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自觉抓好对《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抓好处级班子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宪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中心全体员工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课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党课,按时完成了“党校在线”网上学习任务。

二、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一)迎接本科办学审核评估工作

认真做好自评报告及佐证材料准备工作;及时制作了9个部门网站和我校“数字化教学资源一站式访问平台”;全力保障了评估专家驻地的网络通讯需要及校园网安全顺畅运行;接待了两位评估专家的现场访谈。

(二)校园网带宽提速工作

经过反复沟通谈判,先后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签订新协议,在学校不做任何投入的情况下,联通网络带宽由500兆提升为1G,电信带宽由300兆提升为500兆,极大改善了校园网出口带宽。

(三)校园网应用系统改造提升工作

更新了校园网“办公系统”;完成了学校域名邮箱的安全升级和重新注册;配合图书馆实现了图书馆数字化资源的校外访问功能;托管了学生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的服务器并实现了校内域名访问;完成了“辅导员工作系统”试用和“招生工作系统”采购;为体育场、舞蹈排练厅、门球场、第一餐厅等场所安装了网络服务设施。

(四)网络运维和安全防护工作

制定并实施了《网络机房管理制度》《网络安全巡查制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预案》;申购和运行了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启动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整改工作;先后接受了省网信办、省教育厅、市公安局等部门的网络安全检查;完成了网络舆情维稳、配合招生工作等。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网络技术中心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2018年被省网信办、省教育厅评为“xx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单位”。

(五)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完成了xx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鉴定为“优秀”等次,出版专著《中国古代职业教育思想研究》1部并获秦皇岛市社科研究成果评比三等奖,在《xx科技师院学报》(社科版)发表学术论文1篇。

三、自警自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着力防范腐败和“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廉政建设文件、法规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在个人生活中,能够做到作风正派,克勤克俭,严格要求自己,没有违反规定的不廉洁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