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抛的教学感受

平抛的教学感受

一、从初中的匀速直线运动到高一上学期的匀变速直线运动再到必修2的曲线运动,我们经历了认识上深入,学生的认知由浅入深,运动形式也由浅入深,从两匀速直线运动合成后的匀速直线,到一匀变速直线和一匀速直线的合成,再到两匀变速直线的合成,我们看到教材的设置还是很靠谱很符合科学认知规律的,所以,不要抢跑,不要胡乱改变教材中章节顺序。

二、平抛就是匀变速直线和匀速直线运动的合成,是最典型最简洁的匀变速曲线运动,正因为简洁,其规律理解起来并不是什么难问题。学生在学平抛时,听课没问题,我认为在讲授平抛中:一定要讲出力的独立作用原理下的运动的独立表现原理,这是物理学科思想的体现。一定要让学生养成看到平抛题目就有想画三角形的冲动,要画就画的美观大方,并且解三角形的数学工具数学方法要足够,要敢于下手进行边角三角函数的分析推理。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