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谱写伟大奋斗新篇章

上下同心谱写伟大奋斗新篇章

摘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奔跑,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继续谱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肩负着庄严的使命和人民的嘱托,5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为新时代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为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共谋良策。我们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确保着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两会,全国人大和人民政协实现了新老交替。一年来,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各方面工作与时俱进;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共同为国家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凝聚起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贡献了智慧力量。

时光荏苒。在去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后,今年我们又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也是我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各种矛盾相互交织,不确定性增多;当前国内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爬坡过坎的困难和挑战不可小视。因此,今年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至关重要,继续凝聚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尤为关键。两会是充分发挥我国政治优势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载着人民嘱托、万众期盼,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代表、委员肩上的担子更加艰巨,党和人民寄予着厚望。

坚定信心上下同心迎难而上。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越是临近登顶的冲刺,就越需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群策群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顺应大势因势而变富于创造。过去40年,改革风雷激荡、玉汝于成;未来30年,改革风帆高悬、大有可为。要紧紧抓住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主动顺应大势,应时而谋,因势而变,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各种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变压力为动力,以革命性重塑的改革气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富于创新创造,继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明未来。

努力奋斗勇于担当敢于胜利。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勇搏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奔跑,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继续谱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预祝今年的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