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倡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们鼓励少先队员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志愿行动在xx下闪光

一、少先队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队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亮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少先队员志愿者行动氛围。

二、活动形式

以中队为单位,班主任老师或家委会组织,主动参与校园周边以及社区的环境卫生清理;走访孤寡老人居住地,为其做力所能及的事。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小卫士”

活动地点:校园内和校门周边及社区的垃圾清理

活动内容:清理花园中的垃圾,劝阻不文明言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另外走出校门,走进社区的各个角落,清理垃圾,维护社区环境。

2.做“乐于助人,关爱老人”的少先队员

活动地点:敬老院或孤寡老人的家

活动内容: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卫生,捶背等。

一年级提示

一年级小同学作为准少先队员,入队前需要做一件好事,希望借此机会提前完成任务,为成为真正的少先队员而努力进步。

四、活动要求

以xx小学中队名义开展活动,活动时间尽量安排在3月2日-3月3日完成。

每班开展活动时要拍照或视频,记录下活动的过程,每班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制作一篇美篇,计入班级考核,并作为下次优秀班级考核的重要依据。表现突出的队员我们将授予“优秀小志愿者”称号。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望老师们和家委会联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活动总结和过程材料最晚3月6日前上报。

xx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9.3.1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