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报告

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强化学生干部组织群体整体素质,加强学院工作建设,新学期开始,xx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查。

一.调查开展情况

(一)弘扬社会文明,践行核心价值观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学院同学的种种表现进行调查探讨,分析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思想政治觉悟,聆听学院学生的心声。从学生谈过程体悟和参与感受中可知,学生能够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努力将公民层面的价值观融入生活与学习,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端正自身恋爱观,规范言行,为创建文明校园努力。

(二)立足当前抓谋划,助推工作上台阶

针对学院当前工作规划进行研究讨论,学生工作主要在于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党员管理、特色工作。对于学院学生而言,学生工作与他们最为息息相关,学院积极组织调查工作,主动听取学生意见,在当前工作安排下又灵活变通,推动学生工作的进行。

(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

学生干部群体作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在学院工作建设中不可或缺,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进行了探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道德素质,提高个人思想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同时,学生干部积极主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学生榜样。

二.存在问题

尽管学院在学生工作领域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也仍存在必须的困难和问题。就学生工作而言,学生反映学院文化活动明显较少,学生艺术发展较局限,学院文化氛围不浓郁。同时,对于不同学生而言,学院对症下药能力不强,在对待重点学生中,学生干部工作缺乏细致与针对性,可能会存在某些隐患。

三.下步计划

下一步,学院将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发挥榜样力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以期在学院内形成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创新意识,补齐短板,开拓创新,发展学院文化活动,努力在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善于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禹学院规划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取得意识形态工作新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