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统计局“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办公室《“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xx办﹝2019﹞7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实践,将在全局开展“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聚焦“记得牢、说得准、做得实”目标,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确保应知应会知识熟练掌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落实做实。

二、主要内容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推广好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以上率下领学、研讨交流互学、解读阐释促学、理论宣讲助学、调查研究践学,推动学习践行新思想不断向深向实。

三、方法步骤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扩大到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深化学习补短板阶段(2月25日-3月31日)

1.强化动员部署。25日召开党组会,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28号之前分党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到全体党员,全面启动主题实践活动。

2.组织多层次的学习活动。(1)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发挥好“头雁作用”。(2)全员集中学习。继续建立“周末课堂”制度,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活动。(3)党小组学习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列为党小组学习会的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强化学习。(4)党员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党员要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深入开展自学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

3.强化“学习强国”学习督导。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党外人士推广使用工作,加强日常学习管理,建立“周提醒”“晒成绩”动态督查机制,即每周一发布上周全体学员得分情况,督促后进学员抓紧学、持续学、深入学,推进学习平台常态使用管理。

4.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竞赛、统计调查系统、“周末课堂”、党员活动日、党小组学习会等方式开展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确保全局人员达到“记得牢、说得准、做得实”要求。

5.深入开展查摆。各党小组要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找准存在问题,组织整改落实。各党小组组长于3月25日之前将本组自查报告报送至党建办。

(二)强化落实迎检查阶段(4月1日-4月30日)

为高质量迎接市委督查组检查,更好地促进全体人员学习入脑入心,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测学测试。每周五下午开展测试,每次测学测试成绩不达标的还将进行“复考”,确保所有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熟练掌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

(三)常态化推进阶段(5月1日以后)

按照学习常态化、系统化的要求,市统计局将常态长效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使用,把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来抓,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坚持以新思想指导推动统计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思路载体,形成一批工作成果。

四、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抓好落,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切实将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2.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好“两微”平台和内网“机关党建”专栏,对全局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集中宣传,在全局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3.强化结果运用。在专题测试、集中测学和“双随机”测试中,发现对应知应会内容不知晓、一知半解、不清不楚的全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将进行提醒谈话,情节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相关先进资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