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党课讲稿

司法局“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党课讲稿

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要以制度为准绳,要以规范为底线,要做“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践行者。

通过学习,今后开展工作时要着重处理好三对关系:处理好高与低关系,即站位要高、身段要低;处理好效与质的关系,即效率至上、质量为先:处理好前与后的关系,即敢于台前、甘于幕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青年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业务上的精明人、做工作上的勤快人、做团队的厚道人。

最后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站高位,推进理论武装头脑。要重视理论学习,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等基础理论要加强学习,这些理论对指导工作实践非常重要。局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学、中心组例行学习深入学、党支部组织生活重点学,全体干部引导带动学。

二是要有作为,提高转化工作的效率。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试点性改革性工作要创出杨浦经验,基础好的工作要有新内涵的注入,常规性工作要指导基层司法所在区域内做出司法行政贡献。要紧抓关键少数、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压力要层层传达,站好位,有作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