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全力“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加快建设“三城四区五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识其所在,方能明其将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统一三个方面的认识:

一是要坚持“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总要求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发展。

二是要聚焦“三城四区五中心”总任务不懈怠,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三是要落实“四讲四比”总抓手不放松,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一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坚决抓好污染防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坚持以园区为龙头,加快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园区“三五工程”、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实施产业立区三年行动计划。

三是要坚持以阳明湖为中心,加快城市发展。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聚力城市开发、提升城市内涵,按照“常德城市新中心”的定位,把城市建设成为扩大开放的窗口、加快发展的平台、聚集人气的中心。

四是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做强农业产业,推进生态宜居,培育文明乡风,强化基层治理,促进农民增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五是要坚持以美好生活为导向,大力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稳步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大局安全稳定,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