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实习一周心得

中学教师实习一周心得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实习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各项工作也变得井然有序,仍然还记得刚开始接到工作时的手足无措。面对学生们那一张张青涩的面庞,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已经发生了转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最终让我们脱掉了幼稚又不羁的外衣。

这短短一周的实习工作,我收获颇丰。首先是教学工作。实习第一周,大家都迫切地想知道自己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于是我们小组决定老师之间互相听课,在听课的过程中,确实发现了一些自己意识不到的问题,比如课堂用语等方面,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而此时的高中生正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作为老师,我们要以更加关切的态度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在讲课的过程中,课堂氛围还不够活跃,在这方面我还需要不断磨练,不断请教其他老师。其次是学生管理工作。我所带的高一13班总体来说班级纪律不错,但是在这一方面仍然要严厉管理,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保持良好的班级纪律才能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这一周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做饭了!从挑选食材到洗菜择菜,从厨房小白到亲自下厨,学会一种生活技能也算得上是一种成长吧。在合作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岗友之间的情谊,这一段实习经历将会成为我一生难忘的回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一名满满正能量的老师,做一名带给同事快乐和温暖的老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