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能不能真正抓好落实,不仅是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问题,更关系着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和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习主席对于抓落实问题一贯高度重视,反复强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尤其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问题,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没有政治上的高站位,就没有落实的高标准。是不是真正抓落实,能不能坚定自觉抓落实,是对贯彻“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度的实际检验。从讲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问题,就要做到对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织赋予的任务就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向党组织作出的承诺就要不打折扣不走样地兑现。对于每一名官兵来讲,从讲政治高度对待抓落实,最根本的是要坚决听从党指挥,最重要的是接受任务愉快,执行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圆满,最关键的就是在抓具体工作落实中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听令景从,令行禁止,真正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落实,重要的是改进作风。要认识到,能不能真正抓好落实,不仅是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问题,更关系着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和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要在工作落实中大力倡导初始即严、紧抓快干的作风,坚决反对表态好、行动差、说得多、做得少、调门高、标准低等现象。“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抓好落实,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要靠艰辛的付出,要用实打实的力气,要发扬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少说多做、少喊多练,把主要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上,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立起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对于目标明确的事情就要办,认准了的工作就要干,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碰到什么挫折,都不能半途而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多为抓好落实想招法,不为落实不好找借口,更不能为了图舒服、享清闲而推诿扯皮、慵懒懈怠。

党之所指,军之所向。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要靠每一名官兵在岗位上真抓实干来实现。这就要求我们团结一心、上下同欲,共同努力奋斗,要干就树立一流标准,干出一流水平,拿出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眼界、气度、标准,搞建设、谋发展、抓落实;要求我们从正在做的事情做起,瞄着工作高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标准的高位,见到最大的成效。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在全军大抓落实的形势下,最需要高度关注的就是一个“干”字。特别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应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发挥指导帮带作用,把功夫下在做足抓落实的“下篇文章”上。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真抓实干,喊响“看我的、跟我上”。要求官兵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身过硬的行动为群众立好样子。这样才能发挥好“头雁效应”,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引导带动广大官兵把抓落实的政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32710部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