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x组文〔2019〕3号)文件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于2019年2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找准了问题,触及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是制定会议方案,理清会议流程。按照市委组织部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结合公积金中心实际,研究制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让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有章可循。

二是深化学习思考,强化政治意识。召开班子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重点进行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奠定思想基础。

三是制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前,中心党组向党员和群众征求意见,通过深入联系点、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既从学习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广泛征求机关党组、中心党员职工的意见。

四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相互谈心,交流思想,既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也为撰写发言提纲做好准备。

五是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中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亲自撰写发言材料,并再次征求其他领导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发言稿,力争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努力方向正确。

二、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2月19日上午,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分为四个流程。一是中心副主任王xx同志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二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xx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三是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四是熊xx同志讲话。

三、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班子和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班子和个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一是建立整改清单。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检查督导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把民主生活会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明确责任人、责任科室,强化措施,彻底整改。

三是主动谋事创业。强化班子成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切实担当好带头人、领路人,以公积金中心业务水平提升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公积金缴存职工出实招、办实事,全面推进公积金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是增强管理能力。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水平提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本领,抓住关键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中心领导班子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