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贸促会见习体会

大学生贸促会见习体会

为期一个月的政府见习生活已经拉下帷幕,在此次见习中,我有幸被分到了xx市贸促会。我原本以为政府机关都是“高大上”的地方,但是这次与政府机关的相遇,让我意识到,政府部门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生活的普通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着螺丝钉精神,为人民办实事!

来到办公室与领导和同事们一一认识之后,我正式成为了xx市贸促会“一带一路”办公室的一员。xx市贸促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单位,在来政府见习之前,我还从未听说过这个部门。为了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这个单位,于是就在网上百度贸促会的职能,日常工作等。刚来第一天,我就被办公室里的一组照片吸引了。这组照片是贸促会接待来自海内外的各个访问团的照片,我不由得心生敬仰。没想到一个小小的xx市竟然能与外来市场关系如此紧密,看来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可谓是真的落到了实处,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我来到贸促会“一带一路”办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校对一份英文原稿文件。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需要较高的耐心和细心,因为这关乎着国外一些公司与我们的合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几天后,我参观了xx市“一带一路”办下属企业—xx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并对这个公司进行了了解。该公司主要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友好贸易往来,进口及销售沿线国家的特色产品等。在“一带一路”办的第二份工作便是在公司仓库值班,与市慈善协会合作为各单位分发新春慰问品。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却要做好严格的入库出库登记,每一种物品都有严格的数量,容不得半点大意。

在这一个月的见习生活中,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知识以及工作能力上还存在一些不足,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并且加以改正。我也十分感谢在整个见习过程中帮助我、关心我的领导以及同事,感谢他们的悉心指导,在此由衷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做到勤勉做事、虚心学习、明确目标、扎实基本功、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期一个月的政府见习生活就要结束了。走出校园,走进政府,是我们关注社会、了解社会的第一步。作为大学生不能仅仅有小我的“风花雪月”,更应该有大我的“时代风云”。我认为,大学生进政府是一项十分有必要的活动,可以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情、政情,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次见习活动,坚定了我大学生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为我们即将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以一副对联和各位大学生同志共勉:养正气,拥正统,认知政府,在正能量中大步迈前;修大德,立大志,提高思辨,于感恩心间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