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镇党委书记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本人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xx县反馈意见的内容,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一)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抓班子、带队伍上不够严厉。发现干部犯错时,多从爱护干部的角度考虑,批评教育多,问责惩戒少,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犯错干部的责任追究不到位,对因个人主观原因造成工作失误没有严格追究责任,责任追究效果弱化,没有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2.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班子会前酝酿不够充分,班子成员会下沟通交流的较少,事情紧急时给大家讨论时间短,对议题情况不熟悉的班子成员在会上发表意见较少时,习惯用自己的想法统一大家的想法。

(二)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理论学习不深入,党性修养有待加强,学用结合不紧密。虽然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等方式加强学习,但依然存在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问题,一定程度还存在重干轻学现象,甚至学习和实践脱节,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办法的能力还需加强。

2.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联系群众方式单一。xx镇辖41个村,受客观困难影响,深入群众不够经常,基层情况掌握不够全面,有效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方式单一,与群众坐下来,面对面耐心沟通交流少,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少,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到位。

(三)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比如,廉政教育多是交给镇纪委去抓,对村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的不够严,自己没有经常亲力亲为监督检查,个别村干部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在党员教育和管理责任方面,还缺少创新措施。

2.在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上,领导作用发挥不足。领学形式单一,多以传达学习为主,就理论内容开展的思想交锋少。                                                        

(四)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缺乏精益求精精神。接到工作任务,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想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求严、求精意识有所淡化。

2.存在家长作风。工作中向下级提要求、要结果多,具体帮助指导不够。召开党委会时,经常先发表个人看法,可能影响班子成员决策,形成潜在导向。工作中有时比较急躁,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比较严格,一味强调必须按时完成,对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具体情况考虑得不够,没有给下属留下研究思考的时间,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成效。

(五)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群众纪律方面,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有所降低,对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不及时。比如,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群众房屋自修补助问题还未解决。接待群众上访过程中,有时因群众诉求不合理,不能耐心解释,对群众态度不好。

2.工作纪律方面,请销假及外出登记不严格。对于离县外出请假经常电话或微信请示,不履行书面手续,销假不能及时报告。

(六)在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方面

1.主体责任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作为镇党委书记,虽然做到了将主体责任进行分解和落实,但还存在监督不到位的现象。日常工作中落实谈心谈话不经常,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方面的主动防控还不够到位。

2.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有欠缺。具体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如有公务接待,有时出于赢得工作支持角度,存在标准把握不够严等现象。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

通过认真思考检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忽视了理论学习

一是自学不能常态化。紧一阵、松一阵,搞突击,抓应急,缺少系统性、规律性。二是时长不能完全保证。有时出现用业务工作来挤压政治学习时间的现象,使学习效果打了折扣。三是学用有所脱节。主观上存在“学习是把软尺子,工作才是硬指标”的思想,没有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净化心灵、指挥行动的重要法宝。

(二)放松了党性修养

我参加工作已近20年,党龄己达16年,自认为是一名老党员了,修养比较过硬,导致思想有所放松。同时,乡镇工作任务重,认为花时间和精力解决实际问题更为重要,便较少花时间主动去锤炼党性。

(三)淡化了宗旨意识

自己出身农村,深知群众生产生活的艰苦艰辛,思想上对群众怀有深厚感情,工作中力尽所能地为群众搞好服务。但由于以前长期从事机关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机会不多,对群众所思所想了解的不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弱化。在脱贫攻坚艰巨繁重任务面前有畏难情绪,在信访问题矛盾面前有退缩心理。

三、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和剖析,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纠偏正并完善自我。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进一步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领学中心组学习和开展研讨时,注意搞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及各项专题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学习时注意保证学习时长和效果,提高处理农村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宗旨意识

不断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力求政治头脑清晰,工作方向明确。牢固村立四种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执行中央、区、盟、县的决定,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主动与班子其他成员沟通联系,互相支持、理解,助增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协调好各方工作关系,经常与班子其他领导、镇村干部联系,有效促进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三)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水平

提升人民群众为中心理念,扎扎实实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工作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以强烈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绝不让“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在自己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身上发生。

以上存在的问题、具体表现、分析原因、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尚有不够完善之处。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继续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入查摆和剖析,整改到位,力争做到思想上有新境界,工作上有新进步,作风上有新转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