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发展党员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公司各党总支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工作目标,今年新发展党员3名,预备党员3名,培养发展对象3名。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和教育。

(一)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上党课、集中培训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方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二)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程序、有关纪律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三)为使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得到落实,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坚持责任落实,夯实工作基础。公司党总支书记为发展党员工作第一责任人,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完善工作制度。各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认真抓好发展党员的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二)坚持教育引导,做好基础工作。各党支部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保持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坚持改善结构,保持均衡发展。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扩展视野,拓宽渠道,突出发展重点,重视在优秀工作者中发展党员,尤其是注重一线业务骨干,经济管理人才中发展党员,逐步提升党员年轻化。

(四)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公司党总支严格按照《党章》的有关要求,督促各党支部认真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防止只控制数量不管结构和质量的简单化倾向,把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起来,把控制总量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统筹起来。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培训、政审、公示、预审、票决、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