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河南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着力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现将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提升群众道德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氛围。我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关键,出实招求实效,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

二、加强宣传,传播志愿文化

利用宣传栏、横幅、微博、微信等传播媒体,对涌现出来的学雷锋先进人物、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进行记录和宣传报道,传播志愿文化,讲好志愿故事,营造文明社会浓厚氛围。

三、加强组织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1.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切实提升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社会效益,增强活动效果,我乡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安排,积极组织志愿者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使得村整体环境水平有所提升,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有所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2.“学雷锋,爱心送温情”志愿者服务活动。3月4日xxx超市集团为xx中小学生通过送“爱心盒”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让孩子们更加懂得感恩,长大后用行动回报社会。

3.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我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即将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把共产党员的鲜明身份亮出来,让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响起来,使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树起来。

四、加强志愿服务管理,做好活动后期保障 

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统筹志愿服务资源,搭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影响,推动志愿服务有序健康发展。

我乡坚持从严、从小、从实、从细的标准和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百姓生活,为“美丽xx”建设提供坚实的载体支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