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教师实习心得

大学生教师实习心得

这周是我们实习的第二周,我们对生活的适应也越来越好,对教学工作也越来越适应。这一周也是非常充实的。这周我听了不少的语文课,也去听了很多其他科目的课程,也有了很多的感受。不同的课程因为学生的兴趣不同,所以对不同课程的态度也是不尽相同的。比如说,学生们对音体美这样的课程的兴趣非常大,所以课上非常积极,但同时纪律也不太好管理,老师们也会下很大功夫。学生们对学校开设的国学课也是非常喜欢,听去听国学老师课的同学说,在国学老师的课上,学生表现的非常好,也很安静,不会吵闹,这让我对国学老师的讲课有很大的兴趣,我打算下一周去听听国学老师的课,学习一下老师的教学方法。

这周的听课不只是听三班和四班的课,也去听了其他班级的课,发现不同的班级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班级在没有老师管教的时候也能表现的很好,我发现这样的班级,班主任都会培养几名有能力的学生,让他们在老师还没来上课来时简单的管理班级。这也是需要我们实习班主任时需要做的事情,在班级里多发现在各方面有能力的学生,培养他们,把他们的能力展现出来。

除了听课,我这周还上了几节课,周二的时候,老师们去其他学校听课,因此,教课就有我们负责。我在课堂上用了很多小游戏让学生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但也因此占用了比较多的时间。课堂教学任务没有全部完成,这也是值得我反思的问题。

这个月是学习雷锋月,学生们在周五下午的时候观看了学雷锋的电影,大家都收获良多。同时,这周还有三八妇女节,同学们都给妈妈和老师们做了礼物,还在音乐课上学习了音乐舞蹈动作回家做给妈妈看。也有很多学生给我们送小礼物,这让我非常开心!

这周六我考完了教师资格证,从下周开始我们就可以开始专心备课,准备上课。希望以后的实习生活能够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