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8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8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作为党组织书记,本人切实履行抓党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落实、等主要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体系建设,比较圆满的执行了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建亮点成绩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支部书记,始终牢记职务即是责任,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管理。一是坚持向上级党委看其对表,在思想、组织、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议、决定和部署,严格进行贯彻实施。二是继续健全党建责任制度体系,制定了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制度。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班子成员重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三会一课”确保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商讨决策,健全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机制。

(二)主抓党建工作落实。一是严格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不断增加党的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二是开展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要求,按时缴纳党费。三是狠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先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2次,未排查出失联党员。四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扫黑除恶的情况;加强村党委规范化建设,在深化“精智党建”格局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抓实“五个基本”,“六者””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的情况;办好办实基层“微党校”(农民夜校),健全完善党员常态化教育培训体系。

(三)有序开展各类学习。一是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情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和四次全会、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邛崃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情况。 二是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固定党日、微党校、农民夜校教育学习活动,加强对党员进行党性培训,组织党员进行学习。

(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作为班子“班长”,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对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做到不抢先发言定调子、不压制发言堵路子、不强制拍板作决定,保护调动班子成员能动性和主动性。

二、改进办法措施

存在的问题:党员的党性素质不高,缺乏学习,服务意识差,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我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党员进行党性培训,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增强其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班子,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线,立足责任落实不动摇,认真加以整改,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1、抓责任落实。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重视政治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较强的道德水准。服从大局,团结协作,配合支持上级政府开展各项工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措施,狠抓措施落实。

2、抓廉政建设。一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规范干部行为,对村两委委员全部实施目标管理考核,村干部实行责任分工到片,管理到人,既分工又合作,以用人而知人,布局能控局的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党内监督制度、“村务、财务”双公开制度等,增强了村务公开的透明度,融洽了干群关系,营造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村党委每年度都要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并按计划推动落实。选好用好干部。选拔一批党风气正、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融入到村领导班子,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履行监督责任,维护党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保持反腐高压,关注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和问责力度。

3、坚决反对腐败情况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除了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外,也要更加强调领导干部的自律。同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搞特权。坚决反对腐败,明正典刑,以儆效尤。加强对村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坚决反对腐败,要顺应时代发展,深化改革和创新。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和问责机制,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提高制度执行力。

4、抓党员引领。锻造坚强党员队伍,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

汇报完毕,不当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