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1月9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为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9日晚7点,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车世忠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集22个乡镇(区)街道和35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孙金平就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的讲话及黄明书记通报的情况进行了解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丁克刚对下一步工作进出了三点要求;县长车世忠强调作了重要讲话。

1月14日,县安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我县扎实做好了“三防”工作,即:一防交通事故,二防地质灾害和对工农业生产的影响,三防火灾和防中毒。对乡镇(区)街道实行了一天一调度,一天一上报。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取得了零事故、零伤亡的佳绩。

1月24日,县政府召开今年第二次县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县安监局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迅速开展安全检查、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强力推进宣传教育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1月中下旬至2月上旬,县委办对全县2019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作出了总体安排。县委、县政府领导各自对所分管的行业领域和联点的乡镇,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县乡两级重点对道路(水上)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企业、校车、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等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共查出各类隐患79处,立行立改64处,限期整改15处。省、市安委交办我县的3处重大事故隐患(县汽车总站、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康普药业)已着手进行整改。

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本轮机构改革,县安监局更名为县应急管理局,职能职责得到了进一步加强。2月27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已挂牌成立。机构改革期间,全县负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职责的部门单位和乡镇,没有因机构变革和人事调整出现工作断层,安全监管没有漏管失控。县安委明确要求:坚持边组建边应急,加快机构和职能融合,完成机构和人员转隶,构建灾害事故防范救援工作新机制,做到了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了机构改革和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相互促进。

县委、县政府已明确: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为丁跃中、局长为陈晓华。

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情况节前,我局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明确复产复工计划,制定方案,重点排查假期停运设备设施、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带病”复工复产,企业自行组织力量严格检查验收,组织岗前培训。局机关相关职能股室依法进行检查。截止2月26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都已完成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

“三学三比”学习宣传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我局已于去年5月开展着手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xx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xx省人民政府令第287号),翻印了两份文件共3000册发到了全县副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县委办、政府办印发了《汉寿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县安委印发了《汉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制定了《汉寿县乡镇、街道、园区管理机构、村(社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今年2月19日,县安委办发出了《关于深入开展“三学三比”学习宣传大练兵活动的通知》,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活动方案,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个重要论述,编印并组织局机关和消防大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学三比”动员会后,副县长孙金平决定:将于3月上旬召开“三学三比”学习宣传大练兵活动推进会,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