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砥砺奋进的中国信心

坚定砥砺奋进的中国信心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开完两会,人们的一个普遍感受就是: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奋斗的征程,为中国信心写下生动注脚。过去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实践再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打不赢的硬仗。

坚定信心,源自对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前进路上,我们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但从总体上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与“势”依然在我们这边。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要看到,风浪是前进中的波动,问题是成长中的阵痛。面对风险挑战,要善于化危为机、趋利避害,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坚定信心,源自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艺创作和学术创新等与代表委员深入交流,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两会汇众智、集群力,作出一系列务实可行的工作安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解难题有高招,打硬仗有实招,于重点处着力,在关键处发力,我们就有了迎难而上的充足底气和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念。

坚定信心,源自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近14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城镇就业新增1100万人以上、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到60%、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今年两会不断释放民生利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新希望。生活有奔头、事业有干头、未来有盼头,必将激发亿万人民追梦圆梦的奋进力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