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初中实习教学心得

大学生初中实习教学心得

本周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听评课反思与总结。

不同的教师有不同的教学风格,而不同的教学内容以及不同学生的学情也会对教师的教学风格有很大影响。

比如我这周听的一节八年级的生物课,学生上课状态要比我所带的九年级学生活跃一些,而给他们上课的生物老师也能够很好地联系现实生活当中的现象让学生对书本中的内容产生兴趣并理解掌握。不同的,九年级老师讲课时则不须过多的把重心放在调动学生兴趣方面。一是学生本身的思维状态比八年级学生要成熟一些,另外教学内容以及教学目标也要求教师更多地把重心放在对中考考点的分析与点拨上。

尽管教学方法是相通的,指导老师也鼓励我们跨年级甚至跨学科听评课进行学习交流,但是我们并不能盲目地生搬硬套,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融会贯通。我认为同样重要的,是要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不同的班之间班风学风有差异,教师也应对自己的讲课风格、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做出相应调整,因材施教。

因此,教学风格不应因老师而异,而要因学生而异。我们在备课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备学生,因为课标、教材是死的,而学生是活的,一定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摸索出最适合自己所教学生的教学风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