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科学组教研工作计划

2019年上半年科学组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县教育局和我校领导的工作安排,我校教研组将继续以“学为中心”为课堂教学理念,以落实“新常规”为根本,在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继续通过各类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提升我校科学组的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打造充满学术氛围的教研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

二、主要工作

1、注重落实组内教学新常规工作,以常规促质量。

本学期我校参与了新常规达标校的评比,因此,我们科学组计划以新常规作为核心开展教研工作,定期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学新常规,并落实组内教学新常规。以校内公开课为载体,进行主题教研活动,      并积极参加县先进教研组的评比。通过教与学的常规建设促进我校科学组教师教与学行为的进一步改善,提升课堂效率。

2、继续推进我校的教研主题研究--------填空题的命题思想与方法

在上学期,我校确立了自身的特色教研活动主题----填空题的命题。通过上一学期的努力,我们已经大致了解了填空题命题的方法和思想,本学期,我们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为县命题理念添加自己的一点活力。

3、以中考为目的,有效进行中考的研究,提升九年级学生中考成绩。

中考是本学期的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近三年来中考试题及数据分析,    对我校及永嘉县考试相关数据分析。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同时加强科学组内老师的交流,虽然我校仅仅只有三位科学老师,但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依然能有效促进成绩的提升。

三、      本学期重要工作安排

3月:

1、         参加教研组长会议,召开教研组组内会议

2、         制定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

4月:

1、         第一次集体备课、公开课活动

2、         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3、         开展科学综合实践活动

5月:

1、         第二次集体备课、公开课活动

2、         优秀教学设计评比

3、         开展科学综合实践活动

4、         科学试题命题活动

6月:

1、         第三次集体备课、公开课活动

2、         优秀教研组评比

3、         期末教学常规检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