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事迹材料:我的祖国和我的母亲

最美家庭事迹材料:我的祖国和我的母亲

提起马xx,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孝敬父母,言传身教、

结婚12年来,他们两人首先做到的是孝敬父母。“父母养我们小,我们养父母老”,这是他们经常告诫自己的话。2015年,孩子外公腰疼不能起床,小两口带着孩子连忙带着老人去医院检查治疗,在住院期间,小外甥看着爸妈照顾父母的样子,也主动参与进来,扶外公起床,帮他穿衣服。同房的医生和病友感叹道: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力量!2018年夏,孩子的奶奶突发性耳鸣,此时马老师丈夫外出不在家,马老师没有等待,带着9岁的大儿子和1周岁多的小儿子立即去医院给婆婆做了全身检查。之后的每天输液,检查她都陪在身边。虽然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把她忙的团团转,但她仍然觉得这是一种幸福,因为亲人在就是一种幸福!正是因为这种温暖亲情的传递,两个孩子性格开朗,懂事、在学校也是乐于助人,勤于学习的小标兵!

二、同舟共济,相互扶持

这个家庭中最为之感动的还有就是他们双方对各自事业支持。2013年,马老师刚刚接任三年级一班,她被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吸引,经过调查,孩子没有妈妈,爸爸在外打工,跟着年迈多病的爷爷生活。于是她经过孩子家长同意后把孩子带回了家。他们夫妻俩带着孩子去理发,理发的工作人员知道实情后对他们佩服至极!他们带他去买衣服,一下子给他买了两身新的棉衣;因为这个学生是男孩子,马老师的对象主动给孩子洗了澡,洗了衣服;他们给孩子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饭;他们忘不了孩子躺在床上对她夫妻俩说“老师,你家的床真软,您知道吗?这是我从小第一次睡这样的床,第一次有内裤穿!第一次感觉有爸爸妈妈般的疼爱!老师,将来我长大了,我也要住楼,到时我接你去我家住!”他们相信孩子的话一定能够实现!正是因为马老师对象对她工作的无比的支持,才让马老师的工作干的更起劲、投入!马老师先后先后获得“高青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高青县先进个人”、“高青县明星教师” 、“淄博市优秀科技教师 ”、“高青县优秀教师”、“ 2012年淄博市课堂教学攻坚年活动先进个人” 、“淄博市第四批中小学骨干教师”、“高青县教学能手   ”  “高青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马老师的对象从事金融工作,常年是加班在外,马老师毫无怨言,她干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把家照顾好。当丈夫工作失意时,她就是他的导师,鼓励他、开导他;面对金融诱惑时,她警告提醒,告诫珍惜工作,不能犯错!因为踏实本分认真的工作,他多次评为”高青县农商行先进个人”的称号!

他们本着“忍让谦和”的家训为人处世,让这个小家庭和睦、幸福、美在心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