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意大利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习近平出席意大利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位观众,这里是罗马,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的内庭广场。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这里举行仪式,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是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正值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双方都期待着这次访问能够引领中意关系进入新的时代,为中意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早春的罗马煦风微送,晴空万里。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在身着盛装、雄姿英发的意大利骑兵护卫下,前往总统府广场。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时,马塔雷拉总统和女儿劳拉在停车处迎接,互致问候。随后,军乐团奏中国、意大利两国国歌,升中国国旗。

仪仗队长趋前请习近平检阅。习近平在马塔雷拉总统陪同下依次检阅陆军、海军、空军和骑兵方队。习近平主席夫妇同马塔雷拉总统和女儿合影留念。习近平同意方主要官员握手,马塔雷拉总统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