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校园心理剧大赛活动方案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校园心理剧大赛活动方案

学校各系:

校园心理剧是选取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的生活场景,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艺术方式进行加工,演绎出主人公的恐惧、焦虑、自卑、虚荣、烦恼等各种不同的心理困惑和心理现象,从而获得思考和启迪。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推广与普及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促进全面发展,在我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开展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通过演绎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交友、情感等各方面的生活场景,引导大学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一、参赛选手

以系为单位,自主组建表演团队(含一名指导教师、一名学生导演),每系选送一部校园心理剧参赛。

二、大赛时间

决赛时间:2019年5月21日晚19:00

三、大赛地点

二教演讲厅

四、比赛流程

本届心理剧大赛赛制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半决赛需各系在4月22日之前以录制视频(MPG格式)的方式上交参赛作品,通过评选,将以“9进6”的淘汰方式选出6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将在5月21日以现场舞台表演的形式在二教演讲厅进行。

五、大赛要求

1.本届大赛的心理剧剧本以我校第十一届“11.25”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9个获奖作品为主,各系可根据舞台表演的需要进行二次创作。

2.心理剧作品要求健康、积极向上,内容要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能够围绕一个主题,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协调。

3.心理剧以事件的处理过程为主线,可结合表演艺术(造型、独白、哑剧、舞蹈、唱歌)等形式进行表现。

4.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

5.表演所需服装、道具、音乐等由各参赛单位自行准备。

6.评分标准:主题内容40%,表演效果50%,学生精神面貌10%。

六、奖项设置

本届心理剧大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同时拟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2名,最佳表演奖男女各1名,最佳导演奖2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