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

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27日)在海南博鳌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和理事会部分成员。

李克强祝贺新一届论坛理事会一年来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共同命运就是各方应当同舟共济,各国应当相互帮助;共同行动就是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应当加强沟通,协调我们的行动;共同发展就是应当坚持包容性而不是排他性发展,使各方共同分享成果,共同受惠,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同时,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面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主张维护多边主义,尊重人类文明的多样化,在发展中允许各国根据本国国情探讨自身的发展道路。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只有这样,中国现代化的目标才会实现。

潘基文等表示,论坛愿同各方携手努力,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并为实现世界各国共享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