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级生态好水源承德获评10处

4A级生态好水源承德获评10处

记者从承德市政府获悉,该市共有10处水源被评定为4A级生态好水源,是目前国内获得4A级证书最多的生态好水源集聚区。

承德市水务局统计数据表明,该市已探明天然矿泉水资源量达每年3200万吨,天然山泉水资源量达每年6100万吨。从水质看,现已探明的矿泉多为含锶和偏硅酸型水源,具有“高锶、低钠、弱碱、小分子团”的鲜明特色。该市有国内锶含量最高的矿泉水,有独一无二的天然磁化矿泉水,还有国内较为稀缺的锂泉、氡泉,以及极为珍贵的天然高锶低氘水源和生命动力源分布均衡性水源。

据了解,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2015年以来,承德把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作为绿色产业进行重点推动和培育。目前,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已发展到36家,年设计总产能达500万吨,产品覆盖承德,并打入京津市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