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9项目同时开工

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9项目同时开工

1

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施工现场。

3月20日,位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的著名旅游景点、被誉为“塞外仙湖”的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9个项目建设集中开工。

这9个项目分别是岱海综合治理的鸿茅镇及旅游区生活垃圾处理、永兴水库加固、鸿茅镇弓沟沿村农业节水改造(滴灌)、岱海电厂膜工艺建设、岱海镇污水处理站、环岱海农村环境整治、岱海流域补水工程、环湖绿道建设项目、城西出口绿化项目,目前这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三月的凉城县乍暖还寒,岱海滩头冻地未消,而被列入内蒙古重要生态保护项目的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工地机声轰鸣,数千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在凉城县鸿茅镇及旅游区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种工程机械开足马力运作,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各自作业点不停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情景。该工程一期填埋区土方工程已完工,车库、锅炉房主体框架和办公区、渗滤液处理间基础工程已完工。“项目的填埋区、调节池的防渗、防洪和监测井的钻探,门卫和计量间、渗滤液处理间、车库、锅炉房和办公用房的安装和场内外道路及绿化等剩余工程,在年底前全部完工。”该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乌兰察布为了加快推进岱海湖综合治理,有效改善岱海水生态环境,结合《乌兰察布市岱海水生态保护规划(修编)》,将实施岱海湖保护项目14项,计划投资153148万元。其中由县农牧局、水利局、农开办实施的岱海流域农业节水工程,完成节水改造1.43万亩,落实资金1714万元。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堤防治理29.07公里。退耕还湿项目,对岱海周边40000亩耕地退耕还湿。

在鸿茅镇及旅游区垃圾处理场,记者看到一座新建的现代化垃圾处理场拔地而起并投入运营。这个投资8536万元的垃圾处理场可日处理生活垃圾210吨。

在岱海环湖绿道建设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施工建设,这个项目将在环湖路内侧以及网围栏外侧,建设5米至9米宽乔、灌木绿化带,这条绿化带将绵延50公里,岱海湖南岸将恢复湿地1000亩,并建设巡护设施。

在岱海镇污水处理站、环岱海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说:“环岱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岱海湖水生态综合治理‘水质恢复’的一个重要项目,受益人口4912人,可减少对岱海湖的污染负荷,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