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引进300余个北京项目

天津港保税区:引进300余个北京项目

建设4大平台承接非首都功能

建设4大平台承接非首都功能,引进不少于300个北京科创项目,自贸区建设先行先试……日前,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2019年,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制定具有保税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突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突出优质载体平台打造,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

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将着力加强北京项目转移汇集,持续优化承接政策环境,深耕于各个环节,全面扩展引进北京实体项目深度,力争2019年全年引入北京项目400个以上,协议投资额超过350亿元,打造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汇集地,成为重要承载区,不断提升招商影响力。

具体而言,天津港保税区将加快建设天津航空物流区、空港保险产业园、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和空港高端科技商业服务集聚区四大协同发展优质载体平台。确保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工程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启动建设;陆续扩大创新型金融项目规模,预计年内将完成10家重点金融项目落户;紧紧围绕高端智能装备、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欧洲先进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依托空港资源优势,打造一批亿元总部商务楼宇,强化商务服务业。

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载体平台的逐步建成,也为京津冀国际贸易进口平台建设夯实基础,预计全年落户10家以上北京等地贸易龙头项目,高标准改造建设一批跨境电商备货库,力争跨境电商单量超2000万、货值超30亿元。

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项目建设是天津港保税区2019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壮大实体经济,就是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贡献份额。

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将积极推动中铁大桥局直属公司总部、新松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等7大京津冀重点实体项目顺利开工投产,推动国家海洋局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中国人寿天津空港经济区养老养生等项目主体完工;促进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园;办好第五届直博会,落实中俄直升机维修、空客直升机总成等项目落地,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产业基地。

天津港保税区还将扶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小长大”企业培育支持力度,预计全年新认定国家级科技中小企业2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0家,新增2家以上孵化载体,不断深化“一中心多平台”双创发展格局,并挖掘引进首都科研院所等科技创新资源,研究共建天津科学城,对科创企业进行“无遗漏”走访,年内实现落户北京科技创新项目不低于300个。

同时,天津港保税区将推动区内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发挥保税区现有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自贸政策、保税政策率先向雄安新区等京冀重点区域复制推广,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增强保税区在京冀地区的辐射能力和穿透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