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让人民政协这块牌子亮起来

以实际行动让人民政协这块牌子亮起来

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感召力、影响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使人民政协的这块牌子响起来、亮起来,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团结奋进的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持续开拓进取、巩固发展提高之年,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创新发展之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持之以恒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理论学习的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自觉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只是武装嘴巴,反对一切哗众取宠的行为;要自觉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反对一切华而不实的行为;要自觉运用创新理论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反对一切思想僵化的行为。加强创新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关键在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建“八项制度”为抓手,全面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要管党,自觉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凡重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个人不能自行其是。要强化依章程和通则履职的意识,工作要到位,不能缺位,更不能越位。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持之以恒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确保“双向发力”落地见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党组的新要求,也得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业已成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要通过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夯实“双向发力”的工作基础;要通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取得“双向发力”的工作成效。在这个过程中,中共党员委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委员,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反映社情民意、防范化解内外部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把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特别注意做好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的工作,弘扬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增加正能量,减少负能量。

持之以恒抓好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提质增效”目标。“提质增效”也是新一届政协党组的新要求,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总体要求,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加强专委会和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要学好用好辩证法,把握工作时、度、效的关系,既要善于做好加法,又要善于做好减法。要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对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跟踪问效,做到说了不白说,做了不白做。同时还要讲究开展工作的边际效益,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感召力、影响力。

持之以恒抓好专委会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社法委和机关队伍风清气正。政协是一个政治共同体。毋庸讳言,政协集中了社会各界的精英。精英应当是一个成熟社会的先进部分和代表性人物。所以,精英要有精英的样子、精英的风范、精英的气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首先在政治上要光明磊落,党员委员必须要讲忠诚度,非党员委员对自己的政治选择要讲信用度。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是不可动摇的政治原则。其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为人民的利益奔走呼号。再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言行上要体现真善美的人格力量,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美美与共,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力戒假大空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做到这一切,最根本的是坚守法纪底线,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使人民政协的这块牌子响起来、亮起来,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