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

街道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

xx街道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为重点,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各方面,联系自身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起到了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会前充分准备,打牢基础,保证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居村把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抓在手上,组织“两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破除思想障碍。二是自查与他查相结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消除隔阂,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三是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每名居村“两委”党员同志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结合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剖析,撰写发言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居村主要负责人的发言提纲全部由包联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把关,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中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在民主生活会上,“两委”党员同志汇报个人在思想觉悟、自身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既从工作上找差距,也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敢于揭短亮丑、自我反省。二是严肃真诚的相互批评。“两委”党员同志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此次民主生活会克服了“怕”的思想,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后明确目标,对症下药,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两委”党员同志针对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责任人等,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二是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搞整改落实,在党员群众监督下解决问题,对查摆不严,不能正视问题的同志,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调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