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清明节活动总结

学校清明节活动总结

为了号召少先队员向烈土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目的,我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成效,总结如下:

一、开展中队主题会,做好革命传统教育

利用班队会时间,各中队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搜集了大量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队员们通过教育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二、组织升旗仪式缅怀先烈

我校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xx老师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对学生进行了充分的革命传统教育。少先队员代表xxx上台发言,提出向先辈学习的倡议书。

三、广泛开展清明“手抄报、书画”征集活动

为更好的让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人先资的崇高精神,我校在1—5中队队员中开展了清明手抄报、书画、征文的征集活动。

四、组织网上祭英烈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寄托哀思,少先队还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活动中,校大队委通过“红领巾广播台”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的倡议,号召师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开设的网上缅怀纪念活动,为先烈献花留言,寄托自己的哀思。各中队配合本次活动, 高年级少先队员在学校信息教室共同开展祭英烈活动,低年级少先队员清明节假期期间,在父母的陪同下展开网上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确保每位少先队参与。

五、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在2019年清明节来临之际,xx区xx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学校给少先队员们举办了一场有意思的“画鸡蛋”活动。社区学校的合作,拓宽了少先队员的视野,提到了少先队员的社会交往能力。区—校联手,走进节日习俗,传承传统文化。

正值清明临近,借此踏青的好时机,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感受大自然的季节变化,经学校领导研究同意,组织“清明节踏青”活动。活动中,大家有秩序在学校附近的孝妇河沿途开展挖野菜与捡拾垃圾的活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

总之,通过本次“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暗下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烈士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