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好少年事迹材料

争做好少年事迹材料

他叫黄xx,今年11岁,是一名xx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也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回顾小学五年来的成长过程,真是感慨万分、收获多多,他曾经获得了两次镇级“三好学生”和三次区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xx市文明学生”的荣誉称号。他热爱生活,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小学生守则。热爱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遵守校纪班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成绩一直优异。工作中,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和同学们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生活里,富有爱心 ,乐于助人。老师交代的事情我都会好好完成。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他一直担任班干部,在老师的信任,同学的支持下,他参与班级管理,并已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为人正直,平时与大家相处非常融洽,人际关系较好,热心助人是他上学以来的一大优点,积极、主动地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他在这些事情中付出着,但也收获着,学习着……在这些过程里,他深深地领会到“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的内涵。

他热爱学习,在学习上自觉、认真、踏实,有上进心。他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放学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完成学校的作业,晚饭后积极认真的复习当天老师讲的内容同时预习明天老师要讲授的新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他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遇到难题时,从不轻言放弃,而是千方百计地攻破它,解决它。

他刻苦勤奋而无比执着,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习小达人”。对待学习,他时刻充满了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研讨学习方面的问题而面红耳赤,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很晚才睡。在学习中他还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他还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并多次榜上有名。

在小学这多彩的舞台上,他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成为了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 他平时很少吃些零食,而将节约下来的钱买书或者学习用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哪怕是微不足道,却能给他们带来一点帮助。在前不久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中,他一次性为灾区小朋友捐赠书籍30多本。用爱心织成了温暖的衣服,带给那些贫困山区的伙伴们光明和温暖。

今年的植树节那天,他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家门口兴高采烈地植树。突然隔壁的王奶奶家里传出“救命”的声音,他听到后,扔掉手里的铁锹,奋不顾身的奔向王奶奶家里。这时的王奶奶已经躺在地上,浑身无力,说话的声音很是微弱。 额头发烫,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怎么办呢?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一会儿,他冷静了下来。回想起自己生病的时候,姥姥是怎么照顾自己的经历,他便学着照顾王奶奶。他首先慢慢把王奶奶扶到床上,然后到一杯温开水,让王奶奶慢慢喝下去。他急速跑回家里取了温度计和退烧药,量好体温后,根据体温情况,看着药的说明书,让王奶奶服下去。给王奶奶盖好被子,还特别地叮嘱奶奶睡上一觉,这样就会好得快些。他坐在那里守候着。一直到王奶奶的家人下班回来他才离开。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来到王奶奶家里问候奶奶的身体情况。王奶奶见到他,连声说:“昨天多亏了大孙子,要不就没命了”。看到王奶奶身体好些了,心里甜滋滋的——他学会了照顾长辈。

帮助村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清洁、浇花除草、提提水、一句问候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他把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黄xx,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光是自己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小学五年,他一直担任班长,坚持为同学服好务,也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他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和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

他认为,为学习、为班级、为同学、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有时会感到有一点累,但自己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他说,他一定要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